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7)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银行广告一般有形象和产品广告两种类型。公司信贷营销主要运用_________广告,突出_________策略。()
  A.产品:成本优先
  B.形象:差异化
  C.产品;差异化
  D.形象:成本优先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广告一般有形象广告和产品广告两种类型。公司信贷营销主要运用产品广告。在形象广告引起客户的注意和兴趣之后,以产品广告予以补充和深化、具体化,用产品广告向客户介绍各种具体信贷产品的内涵。产品的广告要突出差异化策略。在同类产品中,尽力找出并扩大自己的产品和其他银行产品的区别;利用人无我有的创新产品,大做广告,以树立银行积极进取的形象;利用产品品质上的优势(如审批时间短、利率制定灵活等).突出宣传产品以及形象的差异。
  (多选题)银行对保证人的管理主要内容有()。
  A.审查保证人的资格
  B.了解保证人的家庭背景
  C.审查保证人的信用等级
  D.分析保证人的保证实力
  E.了解保证人的保证意愿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对保证人的管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①审查保证人的资格;②分析保证人的保证实力:③了解保证人的保证意愿。
  (判断题)财产担保分为不动产、动产和权利财产(例如股票、债券、保险单等)担保。这类担保主要是将债务人或第三人的特定财产抵押给其他企业。()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产担保这类担保主要是将债务人或第三人的特定财产抵押给银行.而不是其他企业。
  (单选题)以下()策略不是按营销渠道模式分类。
  A.自营营销渠道
  B.代理营销渠道
  C.合作营销渠道
  D.并购营销渠道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信贷营销渠道按营销渠道模式分类有:①自营营销渠道。②代理营销渠道。③合作营销渠道。
  (多选题)“贷放分控”的基本含义包括()。
  A.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贷款审批与贷款发放作为两个独立的业务环节,分别管理和控制,以达到降低信贷业务操作风险的目的
  B.“贷”是指银行业务流程中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尤其是贷款审批环节,以区别贷款发放与支付环节
  C.“放”是指银行放款,特指贷款审批通过后,由银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贷款发放或支付出去的环节
  D.“贷”是指企业业务流程中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尤其是贷款审批环节,以区别贷款发放与支付环节
  E.“放”是指企业放款,特指贷款审批通过后,由银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贷款发放或支付出去的环节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贷放分控”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贷款审批与贷款发放作为两个独立的业务环节,分别管理和控制,以达到降低信贷业务操作风险的目的。“贷放分控”中的“贷”是指业务流程中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尤其是贷款审批环节,以区别贷款发放与支付环节。“放”是指银行放款.特指贷款审批通过后.由银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贷款发放或支付出去的环节。
  (判断题)对于没有明确市场价格的质押品,应从质押品的资产价格、估算的价值及最新的谈判价格中选择较高者作为质押品的公允价值。()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没有明确市场价格的质押品,如上市公司法人股权等,应当在以下价格中选择较低者为质押品的公允价值: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或税务机关认可的财务报告中所写明的质押品的净资产价格;②以公司最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测算公司未来现金流入量的现值,所估算的质押品的价值;③如果公司正处于重组、并购等股权变动过程中,可以交易双方最新的谈判价格作为确定质押品公允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