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5)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呆账发生后的处理原则不包括()。
  A.自动转账
  B.随时上报
  C.随时审核审批
  D.及时核销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发生的呆账,提供确凿证据,经审查符合规定条件的,应随时上报,随时审核审批.及时从计提的呆账准备中核销。
  (多选题)下列关于市场需求预测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A.市场分析有助于银行了解拟建项目所生产的产品的市场现状
  B.市场需求预测分析可用于考察项目产品在特定时期内是否有市场,以及采取怎样的营销战略来实现销售目标
  C.市场需求预测应建立在对需求量进行调查的基础上
  D.市场分析有助于银行预测拟建项目所生产的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
  E.市场需求预测分析可用于分析和判断项目投产后所生产产品的未来销路问题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市场需求预测分析是指在市场调查和供求预测的基础上,根据项目产品的竞争能力、市场环境和竞争者等要素,分析和判断项目投产后所生产产品的未来销路问题。具体来说就是考察项目产品在特定时期内是否有市场,以及采取怎样的营销战略来实现销售目标。市场分析有助于银行了解拟建项目所生产的产品(或所提供的服务)的市场现状,并预测其未来发展趋势。市场需求预测是在对需求量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对需求现状进行分析与评估。
  (判断题)法定利率、行业公定利率和市场利率都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一种政策工具。()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法定利率是指由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或中央银行确定的利率,它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一种政策工具。
  (单选题)对()来说,对区域风险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因素是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A.信贷管理
  B.信贷经营
  C.信贷处置
  D.信贷分析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信贷经营来说,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是对区域风险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因素。一般情况下,区域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区域信贷风险越低。
  (多选题)满足有效信贷需求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这主要是因为()。
  A.股份制改革以来,我国银行基本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B.贷款挪用的问题已不足以危害银行系统健康
  C.企业通过资金池等方式随意调配信贷资金、造成损失的情况仍然频发
  D.脱离有效信贷需求的突击发放贷款是与风控理念相悖的冒险行为
  E.脱离有效信贷需求放贷,很难落实全面风险管理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我国不良贷款情况仍然很严重。
  (判断题)信贷人员主要可从客户研发能力、内外研发机构协作能力、研发数量三方面考察客户技术水平。()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客户生产阶段的核心是技术,信贷人员对客户技术水平的分析主要可从研发能力、内外研发机构协作能力、科研成果三方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