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试题(10)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个人贷款产品有不同的还款方式供借款人选择,可以比较灵活地按照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规划还款进度,满足个性化需求程度最高的还款方式是( )。
  A.等额累进还款法
  B.组合还款法
  C.等额本息还款法
  D.等额本金还款法
  【答案】B。解析: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合还款法是一种将贷款本金分段偿还,根据资金的实际占用时间计算利息的还款方式。这种方法可以比较灵活地按照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规划还款进度,真正满足个性化需求。
  (多选题)有些银行将客户特征归纳为“5P”要素,包括( )。
  A.资金用途因素(Purpose Factor)
  B.个人因素(Personal Factor)
  C.还款来源因素(Payment Factor)
  D.债权保障因素(Protection Factor)
  E.前景因素(Perspective Factor)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有些银行将客户的特征归纳为“5P”要素,即个人因素(Personal Factor)、资金用途因素(Purpose Factor)、还款来源因素(Payment Factor)、债权保障因素(Protection Factor)、前景因素(Perspective Factor)。
  (判断题)个人住房贷款中,贷前调查是对住房楼盘项目和借款人提供的全部文件、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可行性及对借款人的品行、信誉、偿债能力、担保手段落实情况等进行的调查和评估。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前调查是对住房楼盘项目和借款人提供的全部文件、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可行性以及对借款人的品行、信誉、偿债能力、担保手段落实情况等进行的调查和评估。
  (单选题)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合同主体变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合同履行期问,须变更借款合同主体的,借款人或财产继承人持有效法律文件,向贷款银行提出书面申请
  B.经审批同意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贷款银行与变更后的借款人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C.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担保人不变的,不必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D.新合同借款利率按原合同利率约定执行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审批同意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贷款银行与变更后的借款人、担保人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多选题)个人对征信的异议处理结果仍然有异议的,可以采取的处理方法有( )。
  A.向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申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发表个人声明
  B.向上报个人信用记录的商业银行反映
  C.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反映
  D.向法院提起诉讼,借助法律手段解决
  E.向当地人民代表大会反映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如果个人对异议处理结果仍然有异议,可以通过三个步骤进行处理:第一步,向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申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发表个人声明。个人声明是当事人对异议处理结果的看法和认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只保证个人声明是由本人发布的,不对个人声明内容本身的真实性负责。第二步,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反映。第三步,向法院提起诉讼,借助法律手段解决。
  (判断题)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向处于公积金正常缴存状态的在职职工发放。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称委托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个人及其所在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以及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专项住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