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试题(8)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特征的是( )。
  A.贷款金额大、期限长
  B.以抵押为前提建立的借贷关系
  C.风险因素类似,风险具有系统性特点
  D.贷款金额较小,期限长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特征为:①贷款金额大、期限长;②以抵押为前提建立的借贷关系:③风险因素类似,风险具有系统性特点。
  (多选题)下列关于个人商用房贷款业务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目前,商用房贷款主要是为了解决自然人购买用以生产经营用商铺资金需求的贷款
  B.借款人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
  C.一般以借款人拟购商用房向贷款人提供抵押担保
  D.对共同购房人作为共同借款人的,共同借款人仅限于配偶、子女和父母
  E.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利率的1.1倍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两个以上的借款人共同申请借款的,共同借款人限于配偶、子女和父母;对共同购房人作为共同借款人的,不受上述规定限制。D项错误。
  (判断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相同。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比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低。
  (单选题)关于直客式个人贷款,说法正确的是( )。
  A.客户仍然通过开发商或者中介公司间接地办理业务
  B.直客式个人贷款可以免去中问诸多收费环节,让客户买得放心、贷得明白
  C.直客式个人贷款不足之处在于不能就近选择办理网点,受地理区域限制
  D.直客式营销模式还没能成为银行近年来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的“助推器”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客式”个人贷款,是利用银行网点和理财中心作为销售和服务的主渠道,银行客户经理按照“了解你的客户,做熟悉客户”的原则,直接营销客户,受理客户贷款需求。直接接触银行,而不是通过开发商或者中介公司间接地办理业务,免去了中间诸多收费环节,让客户买得放心、贷得明白。它的特点在于各类费用减免优惠,担保方式更灵活,就近选择办理网点,不受地理区域限制。“直客式”营销模式已成为银行近年来个人贷款业务长足发展的有力“助推器”.成为银行提升个人贷款业务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多选题)到目前为止,我国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经历了起步、发展和规范三个阶段,其中诱因包括( )。
  A.国内住房制度改革
  B.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
  C.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D.公司信贷业务的蓬勃发展
  E.商业银行的主要利润来源已经从公司业务转到个人业务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业务经历了三个阶段。住房制度的改革促进了个人住房贷款的产生和发展;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推动了个人贷款业务的规范发展;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推动了个人消费信贷的蓬勃发展。公司信贷业务属于公司业务,和个人业务的发展没有直接关系。
  (判断题)在个人住房贷款中,以房地产为抵押物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在解除抵押权时也应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物权法》第一百八十七条规定,以房地产为抵押物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自登记时设立。《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抵押合同终止后,当事人应按合同的约定.解除设定的抵押权。以房地产作为抵押物的,解除抵押权时,应到原登记部门办理抵押注销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