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风险管理》模拟试题(2)发表时间:2020-06-10

  (判断题)战略风险管理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经济损失,持久维护和提高商业银行的声誉和股东价值。()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战略风险管理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经济损失、持久维护和提高商业银行的声誉和股东价值。
  (单选题)经济风险属于()。
  A.法律风险
  B.市场风险
  C.信用风险
  D.国别风险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别风险主要形式:政治风险、社会风险和经济风险。
  (判断题)信用风险是指债权人或交易对手未能履行合同所规定的义务或者信用质量发生变化,影响金融产品价值,从而给债务人或金融产品持有人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务”即有还款义务。“债权”即有权收款,信用风险是债务人不能还款从而给债权人或金融产品持有人造成经济损失。
  (单选题)商业银行必须确保所采用的核心业务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具有高度的适用性、安全性和前瞻性,这是为了应对商业银行面1临的()。
  A.行业风险
  B.客户风险
  C.竞争对手风险
  D.技术风险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必须确保所采用的核心业务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具有高度的适用性、安全性和前瞻性,这是为了应对商业银行面临的技术风险。
  (多选题)下列关于期权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
  A.按权利的内容,期权可分为买方期权和卖方期权
  B.按交易的标的,期权可分为现实期权和虚拟期权
  C.按执行价格,期权可分为平价期权和价外期权
  D.按履约方式,期权可分为美式期权和欧式期权
  E.按交易对象,期权可分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和看涨看跌双向期权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B项期权按照交易标的物的不同进行分类,期权可分为商品期权和金融期权;C项按执行价格,期权可分为平价期权、价内期权和价外期权。E项中,按所选择的权利不同,期权分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和看涨看跌双向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