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模拟试题(一)[判断1-15题]发表时间:2020-05-27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可分为基本建设、更新改造、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  )
  2.中国政策性银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常常选择公募的发行方式。(  )
  3.个人住房贷款包括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
  4.6年期教育储蓄存款按开户日5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息。(  )
  5.在存在极端风险事件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可以统一制定特定国家或地区的风险等级。(  )
  6.非银借款业务到期后可以申请展期。(  )
  7.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事和高管,中国银监会应当实行任职资格管理。(  )
  8.商业银行创新管理的内容包括管理架构、部门职责与流程两大部分。(  )
  9.如果关联方以本行的股权为质押申请贷款,银行不得给予授信。(  )
  10.金融工具的流动性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反比。(  )
  11.风险识别是指在识别风险的基础上,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按照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影响程度等,对识别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排序,确定关注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  )
  12.理财投资管理是指理财业务资金端管理,即商业银行将设计好的理财产品或理财计划。按照规定的销售流程和渠道向合格投资者销售,实现理财资金的募集。(  )
  13.同业借款业务最长期限不得超过1年,其他同业融资业务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年。(  )
  14.中国银监会的银行监管三部为政策性银行监管部门。(  )
  15.2015年公布的《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则》中,引进合规原则,银行董事会应对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