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章节易考试题(四)[71-80题]发表时间:2020-05-27

  71.某上市银行的从业人员利用内幕消息买卖该银行股票获得1万元收益,下列对该人员的处罚符合规定的是(  )。
  A.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罚款
  B.没收违法所得,并处3万元罚款
  C.吊销其相关从业资格
  D.将其行为通报同业
  72.当出现(  )情形时,委托代理视为终止。
  ①代理人死亡;②作为被代理人或者代理人的法人终止;③被代理人和代理人之间的监护关系消灭;④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⑤代理期间届满或者代理事务完成;⑥被代理人取消委托或者代理人辞去委托。
  A.①②③④⑤
  B.①③④⑤⑥
  C.①②④⑤⑥
  D.①②③④⑥
  73.某县为了鼓励当地国有啤酒厂增创税收,县长与啤酒厂厂长签订合同约定:2008年如果啤酒厂能够完成年度税收500万元的指标,则2009年该厂厂长和全厂职工都可以提升工资。该合同为(  )。
  A.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B.效力待定民事行为
  C.附条件民事行为
  D.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74.商业银行开展需要批准的个人理财业务需要相关从业人员具备的资格不包括(  )。
  A.掌握所推介产品的特征
  B.具备相应的学历水平和工作经验
  C.具备相关监管部门要求的行业资格
  D.具备国家理财规划师资格
  75.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对客户是有附加条件的,商业银行不可以采取的附加条件是(  )。
  A.与本行储蓄存款进行搭配销售
  B.对理财计划期限作出调整
  C.对理财计划的币种进行转换
  D.选择最终支付货币和工具
  76.《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有下列情形,并造成客户经济损失的,应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的约定承担责任,但不包括(  )。
  A.商业银行未保存有关客户评估记录和相关资料
  B.商业银行未按客户指令进行操作
  C.不具备理财业务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向客户提供理财顾问服务、销售理财产品的
  D.挪用单独管理的客户资产的
  77.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销售理财计划汇集的理财资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与银行资产一起管理
  B.按照理财合同约定管理和使用
  C.进行正常的会计核算
  D.为每一个理财计划制作明细记录
  78.某银行的理财经理在面对个人理财客户时违反了审慎性原则的是(  )。
  A.了解客户是偏好风险还是厌恶风险
  B.了解客户的家庭收入、支出和负债情况
  C.向客户仔细介绍银行的各种理财计划(产品)
  D.牛市行情下,建议一对退休夫妇将退休金全部申购了股票基金
  79.商业银行应根据规定建立健全个人理财人员资格考核与认定、继续培训、跟踪评价等管理制度,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  )。
  A.10小时
  B.20小时
  C.30小时
  D.40小时
  80.风险提示的内容应至少包括以下语句:“本理财计划是高风险投资产品,您的本金可能会因市场变动而蒙受重大损失,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的理财计划是(  )。
  A.保证收益型理财计划
  B.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C.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D.保本固定收益理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