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市倡导绿色低碳节能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表时间:2022-08-07   
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文明行为倡导月”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节能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炎炎夏日,沈阳市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浪。8月2日,在沈河区万柳塘路,一群身着“盛京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炎热天气下,清扫着路面,擦拭着栏杆。


这些志愿者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文明行为倡导月”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既做城市的清洁者又当宣传员


当天上午,70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两人一组,在万柳塘路部分路段巡回清理道路、绿化带、排水井口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杂物,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在清洁环境卫生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还自觉做起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号召市民低碳绿色出行,为营造清洁环境、促进城市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发挥引领作用 创建节约型机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进全市各党政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2022年,全市党政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率有望达到95%以上。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次向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规范能源资源、办公设备仪器等使用行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正确实施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等,还组织公共机构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印制宣传海报、举办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心萌)


【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