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盐县积极开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发表时间:2022-07-19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2022年6月15日,在第十个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海盐县发展和改革局、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海盐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以“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绿道健步走活动。县级有关部门、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王建忠向全体市民倡议:倡导绿色低碳理念,鼓励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气候变化对人类生产生活至关重要,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节能低碳”的践行者、传播者。现在我宣布,绿道健步走活动开始!”随着王建忠的一声命令,40余名队员身着白色文化衫在背景墙上签名,然后沿盐平塘绿道一直向北步行至海兴路再返回至起点,全程共5公里。沿途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望,一边是碧水泱泱,一边是绿树成荫,在盐平塘绿道形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受到了海盐电视台及各大网络媒体的关注及跟踪报道。
全国低碳日期间,海盐县积极开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节能降碳知识,引导全体市民树立绿色、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规范,增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