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碳排放管理师 > 考试介绍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以本次低碳改造工程为起点,进一步开展扩大混合气体GIS设备应用工作发表时间:2023-03-08   

3月3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220千伏柯家变电站完成了全省首个在运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混合气体改造工程,将原六氟化硫气体置换为六氟化硫-氮气(3:7)的混合气体。

为什么要进行改造?原来六氟化硫虽具有优异的绝缘性能和灭弧性能,但同时也是一种极强的温室气体。在高温高压电弧的作用下还会与水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多种有毒气体。

和传统的纯六氟化硫相比,使用混合气体可以减少70%的六氟化硫气体用量,具有成本低、绿色环保、适用范围广等优势,本次柯家变更换气体的GIS是杭州地区第一台混合气体GIS。

为了兼顾绝缘性能,柯家变电站110千伏GIS设备的绝缘裕度比常规设计高约16%,改造后GIS筒体内气压并不需要额外增加1.33倍去弥补绝缘上的不足,且气室内防爆膜、快速接地触头不需要再进行适配改造。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联合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成立工程攻坚小组。

同时,220千伏柯家变作为户外GIS变电站,站内110千伏波纹管发生超行程形变,存在安全隐患,须及时停电更换。

结合停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完成了多个间隔的C级检修、设备一键顺控相关调试工作以及新间隔扩建施工,实现了一停多用,最大化地提升了停电工作的效率。

接下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以本次低碳改造工程为起点,进一步开展扩大混合气体GIS设备应用工作,试点无氟环保型GIS,有力推进变电设备低碳升级,助力设备侧“双碳”目标落地,助力绿色亚运。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