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中学面试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易陷入的重大误区发表时间:2019-06-09
整理“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易陷入的重大误区”供考生参考,更多相关资讯和备考资料请关注人力资源管理考试网。

  1、不注重标准

  误区的主要表现:简单地对待各种题型,但对于各种题型的难度理解和领会很浅,也没有从真题来弄明白。

  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深入弄清命题规律,其基本工作,就是从真题中总结规律。

  2、不注重教材及范围

  误区的主要表现:单纯注重老师、机构或复习资料,忽视对于教材的深入、反复理解,很粗地理解教材,就急于看教材之外的东西。

  解决的最好办法:把一切准备都归结在教材及其背后的原理上。

  3、不注意各章、各方面的联系

  误区的主要表现:单纯看各节的内容,忽视各方面的联系(这是答题的关键)。

  解决的最好办法:总结人力工作个模块内外的联系,特别是体系、流程和方法方面的联系,特别是原理、特征和应用方面的联系。

  4、盲目跟随别人的学习方法

  误区的主要表现:盲目跟随别人的学习方法,包括所谓前几名的方法(对于有些学员,做过多年管理咨询工作,或辞职完全投入,这些优势其他学员根本没有办比拟,方法也就不能够完全照搬)。

  解决的最好办法:在自己独立看书学习中,积累和纠正不适合自己的方法。

  5、盲目信赖实务老师或对做案例题目

  误区的主要表现:大幅度地增加实务老师和课堂案例课程,不考虑与教材和考试的关系,如让法律事务所的律师以实际的劳动关系案例,盲目地替代考试内容。

  最好的解决办法:认真对准真题和考试的目的和需要,并紧紧把握。

  考生在制定计划和投入学习的时候,不应该盲目,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比较能力。

  独立、深入、科学的分析,准确地把握标准和难度,甚至比讲解内容都重要。

  总之,如果你对于真题的难度和范围没能够掌握透彻,一切都是浮躁的、无大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