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四套【61-7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61 在国际上,由于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内的一个工作岗位,项目经理的责任则由企业领导根据(   )及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
  A.企业管理费的构成
  B.企业管理的体制和机制
  C.工程的难易程度
  D.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方项目经理的责任。在国际上,由于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内的一个工作岗位,项目经理的责任则由企业领导根据企业管理的体制和机制,以及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
  62 一次使用量是指周转材料在不重复使用时的一次使用量,供(   )用。
  A.施工企业成本核算
  B.施工企业成本预测
  C.施工企业组织施工
  D.施工企业成本控制
  【答案】:C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周转材料消耗量指标。定额中周转材料消耗量指标,应当用一次使用量和摊销量两个指标表示。一次使用量是指周转材料在不重复使用时的一次使用量,供施工企业组织施工用。
  63 某工程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其中工作B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   )。
  A.均为1周
  B.分别为2周和1周
  C.分别为4周和1周
  D.均为4周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总时差和自由时差的计算。总时差等于其紧后工作的总时差加本工作与该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所得之和的最小值。工作B的总时差=min{1+1}=2(周)。自由时差是该工作箭线中波形线的水平投影长度,即为1周。
  64.建设单位应在验收后(   )天内将施工、设计、监理、建设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报监督机构备案。
  A.3
  B.5
  C.15
  D.30
  【答案】:A
  【解析】:
  进行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督时,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结构主要部位(如桩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除进行常规检查外,应在分部工程验收时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后续工程的施工。建设单位应将施工、设计、监理和建设单位各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在验收后3天内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65.某工程合同总额为500万元,工程预付款为其合同总额的25%,主要材料、构件所占比重为60%。则起扣点为(   )万元。
  A.350.00
  B.281.67
  C.300.00
  D.291.67
  【答案】:D
  【解析】:
  工程预付款的起扣点T=P—M/N=500—500×25%÷60%≈291.67(万元)。式中,P代表承包工程合同总额,M代表工程预付款数额,Ⅳ代表主要材料及构件所占比重。
  66 在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管理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影响因素是(   )。
  A.人
  B.材料
  C.机械
  D.方法
  【答案】:A
  【解析】:
  人的因素影响主要是指直接参与施工的决策者、管理者和作业者的质量意识及质量活动能力对施工质量造成的影响。在施工质量管理中,人的因素起决定性的作用。
  67 下列施工成本分析方法中,可以用来分析各种因素对成本影响程度的是(   )。
  A.连环置换法
  B.动态比率法
  C.比较法
  D.统计核算法
  【答案】:A
  68 实行招标的工程合同价款应在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   )d内,由承发包双方依据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在书面合同中约定。
  A.7
  B.15
  C.28
  D.30
  【答案】:D
  69 建设工程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核心是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   )。
  A.确定项目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B.有针对性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C.定期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
  D.事前分析可能导致项目目标偏离的因素
  【答案】:C
  70 项目结构图描述的是(   )。
  A.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关系
  B.组织系统中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C.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
  D.工作对象之间的关系
  【答案】:D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