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24

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一般在5月举行,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预计为2021年5月。

二级建造师考全科报考学历条件为中专以上,专业条件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工作年限为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级别分为考全科、免一科、免二科、增项四种。不同级别报考条件有所区别。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考全科: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免试部分科目: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具有工程(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的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试部分科目:

免二科: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个科目的考试。

免一科: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增项:须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1 (121).jpg

具体学习三步走:

1.边听课边看书

首先,在第一遍的复习中,集中精力听取考试100的精讲课程,这样不仅有利于把握教材重点,而且也能通过课程中的相关案例,增强记忆;同时“逃避”了很多非重点性的章节,虽然可能每年总有那么一题到两题单选是课程中不曾讲到的,但和节省的大量时间相比以及避免因知识点雷同造成记忆混淆外,还是值得的。

这样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当然如果你时间比较充裕或较好的记忆力,其他的内容也要认真学习,对考试而言总是无害的,跟何况在后期的工作中还有涉及。

2.做真题划重点

其次,结合专业课历年真题重新梳理标记知识点,首先这部分内容都是在精讲课程中体现出来,这样会把书中的最精华的部分提炼出来,还有一些黄金考点(历年考试中不止一次出现的类似甚至重复的考点),毫无疑问是你必须掌握的。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和已经在历年考试中出现的考点并列的知识点,要一并作为重点掌握,这需要自己适当的总结发现。

3.练习题强记忆

最后就是充分利用应试技巧模拟练习,强化和区别记忆。可以通过考试100的VIP题库,和模拟试题等提高实战水平,一定要自己做题,这样不仅能在选择题中帮助我们区别知识记忆点,也能在主观题中把握重点环节和解题思路,在练习中有针对性的复习,也是对于错题增强记忆的过程。而在应试技巧方面,主要是认真审题,不要答非所问。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人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难走的,相信自己能成功,自己就一定能成功。努力吧,希望会属于你的。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