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有多少个专业可以报考?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11

二级建造师能考几个专业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从事大中型工程的项目经理必须要有注册建造师证。因此想要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一定要考建造师证书。当然也有一些人是想通过考过该证书后,挂靠在某些单位下面,从而获取一定的收益。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二级建造师都有哪些专业可以报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报考。

市政公用工程:目前该专业仍是市场需求最大的,因此每年的报考的人数也比较多,当然竞争也大。

水利水电工程:中国现在这几年虽然水利水电项目不如以前那么多了,但该专业仍有较大的市场,大家可以考虑报考。

公路工程:据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人士透露,公路工程专业的二级建造师现在比较吃香,一般挂靠费用都接近了2万元一年。

机电工程:该专业目前正在走下坡路,挂靠费用也不会太高,大家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报考。

矿业工程: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所以现在的矿产行业不是太景气。2017年相继淘汰了一大批污染大,能耗多,效益低的煤炭、钢铁企业。因此就目前而言不太建议大家报考该专业。

建筑工程:总体来说中国建筑行业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火热了,但我国城市化进程在不断推进,住房仍是刚需,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建筑行业还是有发展前景的。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