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6-30

45岁才报考二级建造师有哪些劣势呢

二级建造师作为工程领域的“第一本执业证书”,准入门槛已经算是很低的了,毕业两年就可以考,所以一般来说25岁左右拿到二级建造师证书是比较合适的。那么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晚吗?45岁才报考二级建造师有哪些劣势呢?

不过话说回来,有句话我很认同“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句话其实用在这里非常的好。

算不算晚咱们先不拿出来说,但是晚就不考了吗?不见的吧!因为二级建造师的考场上,我经常能见到年过半百,头发花白的考生,他们其实已经给了我们答案了!

晚不晚其实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能改变的就是你考不考,35岁也好,45岁也好,相对于别人来说也许真的晚了,而且晚的还不是一年两年,但对于自己来说,现在开始就不晚!

如果你真的计划要45岁或者再大年龄去考二级建造师,那么你遇到的困难可能会比你想象中的多得多。到那个时候你肯定会面对以下问题:

一、记忆力下降

根据相关研究,人的记忆力在25岁左右是最好地,三十岁就开始下降,只不过是缓慢地下降,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大不如以前那就对了,但二级建造师考试不乏有需要记忆的内容、概念、数据,如果记忆力下降,别说简单的概念了,那种容易混淆的数据怎么记忆,有的人又会说,记忆力不行了,我多花点时间去记忆不就行了,没那么容易,下面我要说的就是时间。

二、自由时间变少了

人到中年,身不由己,工作上,你已经不是原来的毛头小子了,到这个年纪你应该可以独当一面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犯错的时候再也没人会包容你“一句他还年轻”就过去了,而且你挑的“大梁”可是一定不能出问题的,不然这个后果你没有办法承担,于是你会话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你对于工作更上心了,你的上级都盯着你呢,你要是犯错,那升职的就是你的同事了。

好不容易混了这么多年,高不成低不就,只能更加努力工作了,下面的年轻人一个比一个有干劲,自己不努力一点,早晚滚蛋。

生活上,唉!中年人有生活?所以说,你的时间从哪里来?你想着有时间了看书,你真的能有时间?

有的朋友又要说了,鲁迅同志说过“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我可以熬夜看书学习啊!只能说这个想法真的是妙啊,简直是妙蛙种子吃着妙脆角到了妙妙屋,妙到家了。下面我就会说到精力。

三、精力大不如以前

别说45多岁了,二十几岁的你估计都感觉出来了,自己的精力没有原来好了,原来是躺床上睡不着,熬夜游戏打一宿,现在是沾床就睡,工作本来就忙了一天,回家可能还要做家务,完了哄哄孩子,这时候你已经疲惫得不行,翻开书泡上一杯咖啡,你准备学习,大脑告诉你我要学习我要学习,眼睛就是打不开,咖啡还没凉,你已经趴桌子上着凉了,感冒了身体很不舒服,你准备等感冒好了再看书,原来感冒几天就能好,这次半个月才好,你说你的精力还能支持你熬几个夜?

(一)24—35岁

这个年龄段应该是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当中的主力军,毕业工作几年,有了一定的工作年限,同时年富力强,正是打拼事业的上升阶段,可能刚刚成家,有了家庭和孩子,精力充沛,这个年龄段的考生在面对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时候可能更有拼劲。而一些更年轻的考生,可能刚走出校园两三年,学习的状态还很容易找回来,记忆力也处在一个理想水平,只要花点功夫,考过二建不是什么难事。

(二)35—40岁

40岁之前参加考试可能会略微觉得力不从心,但是不想过早地享受安逸,还想努力拼一把,想继续向上发展。这部分考生已经拥有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此前的工作可能对于资格证书的要求并没有过高要求,随着建筑行业的不断改革,他们职业规划道路也慢慢发生改变,拿下一个二级或一级建造师证书可能越来越重要,在这样的年龄备考肯定不是件简单的事,家务和工作上都有忙不完的琐事,精力也不如年轻人充沛,但好在这样的人通常没那么浮躁,报考二级建造师一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有过长远的规划。

(三)40岁以上

40岁以上的考生在复习建造师考试的时候最头疼的问题可能就是精力没有年轻人旺盛,记忆力也不是特别好,复习的时候需要花费比年轻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但是出于职业需要或者个人理想,仍然愿意拼搏,拿到二级或一级建造师证书的信念犹在并且肯真正付出行动,不怕失败。

不管是什么年龄段,大家报考建造师考试都是源自个人强烈的意志。因此你要问什么年龄是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最佳年龄?只能告诉你只要是你自己想要报考的当下就是最佳年龄,什么年龄报考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是在认真复习,还是犹犹豫豫混日子。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