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考试到底难不难,真实情况揭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9-19

    我们作为建筑大国,对建筑业人才的需求也不低。相信很多人都听闻有了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就业不愁,待遇也不低。这是真的吗?听到大神裸考或极短时间备考就可以上岸取证了,这些证书真是这么好拿的吗?

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大吗?

    二建的难度可以先从报名条件来看,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要求不高,只要满足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及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如果是其他专业的则需要满5年,学历条件不满足的话需要满15年。从考试难度来看,二建考试难度远低于一建考试,但通过率大约在10%到15%左右,也不算一门通过率很高的考试。如此看来,二建并不是一门很好拿证的考试,要从每年大量的考生中脱颖而出,是需要一定努力的。二建考试不是说你有兴趣,报了名,随便学学就可以成功的。可以说对待二建裸考的话,90%的考生都是会失败的,成功的人也是因为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与扎实的基础,一次次在实践中得出经验,普通考生没有这样的积累,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地看书做题,认认真真找靠谱机构跟老师学习。

    如果是首次报考二级建造师,又不清楚自己应该报什么专业的话,可以参考学员们总结的以下经验。无论是二建还是一建,建筑工程相对来说都是最容易的一个专业,而且需求量大不愁难找工作。如果是看发展前景,那么市政工程是近来发展前景较好的专业,但是考试难度相对建筑工程而言也高了不少。最重要的是从自身的需求出发,如果只是想靠使用二建资质获得一定额外收入的话,选择建筑工程专业,考一个二级建造师资格证,还是很合适的,拿证之后想要增项也只用再考一科专业科目。如果是日后也需要从事建筑行业的人就需要考虑自身职业发展方向,选择与工作内容相关的专业,否则二建资格证书拿到手也没有充分利用到。

二建到手好处有哪些?

    再往前景这一块分析。首先从大环境看,发展建筑行业是硬需求,行业壮大人才需求量也大。建筑不是个小众的行业,发达地区从业人数多、增速低,欠发达地区从业人数少、增速高。正如“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交通建设影响地区发展,以现在的环境而言,我们需要建设的地方还有很多,在建筑行业拿到二级建造师证,前景肯定是不错的。考过二建,在公司里工资都会比普通员工高出千元左右,这是明摆在面前的益处,手中证书多从长远来看总是好的,对职称评定、升职加薪都有影响。

    所以要备考二建的小伙伴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吧,上岸之路可谓任重而道远,二建不好考,但也没有超脱常理的难,建筑行业前景尚佳,在此抓紧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吧!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