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找工作难不难,收入很诱人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9-18

现在说到二级建造师考试,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挂靠,这确实是考二级建造师的一个理由,光是证书挂靠,每年的收入就有好几万,确实很诱人。但不是所有人都只是为了挂靠,还有一部分考生是为了工作,证到人也到的那种。

二级建造师的就业面有多宽广你知道吗?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家,从业人数多达3600万,但是,其中取得一、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总人数却不超过36万,可见人才缺口有多大。

也许有考生会问,虽然这些人没有二级建造师证书,但是人家有工作经验。驰宇教育并不认可这个看法,且不说二级建造师,放眼任何一个行业,你见过哪个有证的求职者会输给没证的?更何况住建部对企业的建造师人数还有要求。所以,想考证的尽全力去考吧,而且越早越好。

二级建造师各专业哪个就业前景更好一些?

其实都不错,主要看你想要的从业方向,目前,市政和水利专业的二级建造师更为紧缺,虽然人少,但是难考,建筑专业人多但更简单。

一、二级建造师建造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但是通过率却逐年降低,如此严格的监管足见其重要性,未来的发展必然是大有上升空间的。考到二级建造师证书,不仅仅意味着好找工作,取得证书更容易升职加薪,提升竞争力。

说了这么多,顿学在线认为不管是为了挂靠,还是就业,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都是相当划算的一件事。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