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汕头二建考试时间在5月份吗,待业人员能报名吗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6

2022年汕头二建考试时间在5月份吗,待业人员能报名吗

想要顺利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前提就是要了解考试报名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报名考试的条件。如果符合条件就要在报名之后积极备考,建议可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进行全面系统学习,有助于提高考试通过率。


根据历届考试规律预测,2022年上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1-22号。


、二建专业选择三大技巧:

1.尽量根据自己从事的工作来选择

考证,是为了实用的,二级建造师也是如此。如果你从事的是建筑行业,那么就选建筑专业;如果你从事的是机电行业,那就选机电专业,如果你从事的是市政方面的,那就选择市政专业。

选择与工作内容有关的专业方向来考,一来可以加深自己对工作内容的理解,二来考到了证书,以后也能用得上。

2.根据自己学过的专业来选

有些学员在读书的时候,是选过相关的专业来学习的,这时可以找到你的学历证书(中专以上),根据上面的专业来选择报考方向。如果没有确切相关的,就以相近为原则来选报。例如:建筑学专业,选建筑工程专业报考;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选机电工程专业报考等。

3.根据市场需求来选

很多学员在选择报考方向时,总喜欢哪个热门就选哪个,其实这样也不好。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先大致了解一下所在地区的二建市场需求,然后选择市场需要的那些方向来报考。

二级建造师


、建造师人数紧缺

但是与新基建火爆相反的是,建造师却长期处于紧缺的状态。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有3600多万人,而在这么庞大的队伍中,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却只有几十万人左右,这远远达不到市场的需求。同时还有取消临时证书与严查挂证这两项政策的发布,产生了巨大的人才缺口,这也使得建造师证书在不断升值。

工程类证书缺口极大,而专业人才远跟不上需求,那么就只能通过提高考试的通过率来增加合格人数。所以,这两年是考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最佳时机,反正早考晚考都要考,为何不抓紧现在的大好时机呢?


、建造师级别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英文分别译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建设部负责拟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培训工作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二级注册建造师在省内有效。


、难度分析,从国家层面上考虑

在网上有人是这么认为的:今年的各种考试,可能都会“网开一面”。以考研为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为了缓和就业问题,就会增加研究生录取比例,对于考试的难度可能就会适当“放水”。

职业资格考试正常来说,不会对就业有太大的影响,但可能考试也会略微简单一点,不会比去年更难。

因为今年大多数的考试都集中在下半年,很多考生可能准备参加两三种不同的考试,单独一门考试的备考时间肯定不足,预计会在考试难度上有所下调。


、二建考试科目及题型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科目。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包括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其中的一个专业报考即可。

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包括三种: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单选70道,每题1分;多选25道,每题2分,共95题,合计120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60道,每题1分;多选20道,每题2分,共80题,合计10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选20道,多选10道,案例题4道。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