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乌海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新计划,证书含金量高不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8-24

2022年乌海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新计划,证书含金量高不高

二建拥有很好发展前景:获得二级建造师证书,除了找工作方面具有很多优势条件之外,在晋升职称以及升职加薪的路上,都要比其他人更加容易获得二级建造师证书,等同于拥有职称。同时还能具备当大型项目的经理的条件,拥有很好发展前景。


根据历届考试规律预测,2022年上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1-22号。


、建造师相关政策简介:

建造师制度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14条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国发〔2003〕5号)规定:“取消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核准,由注册建造师代替,并设立过渡期”。人事部、建设部依据国务院上述要求决定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出台了《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

二级建造师


、二建准考证打印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二级建造师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丢了可以再打印,按照打印的流程和步骤来重新申请打印,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建议打印的时候多打几份,这样丢了还有备份。

问题二: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密码忘记了可以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即可,例如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找回。实在找不回,可以电话咨询当地人事考试机构。

问题三:二级建造师准考证可以先截图再打印吗?

答:可以的,但是需要保证的是:打印出来的效果必须是清晰的,信息是完整的。截图一定要清晰完整。若信息呈现不清楚会被视为无效证件。


、二级建造师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接下来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1、没有建造师证书,你注定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如果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能够增长薪资还有想做项目经理的,那么这个二级建造师证书就是有必要去报考的。

2、可以确定未来会有政策要求企业要有建筑资质和建造师的数量,建造师执业担任工程项目经理是有法可依的,是国际化的管理模式,是大势所趋,建筑业成熟的发展方向也会提高项目经理的执业能力,那么未来企业对于真正能干活的项目经理的需求必然会求贤若渴,同时,对于有项目经理证书的人才也一定会做好储备,这即将成为你是否能到一个好的公司工作的起码条件。


、报名照片要求

二建报名照片要求为本人近期(六个月内)二寸彩色背景证件照;报名照片必须人像清晰,五官端正;高170像素,宽130像素;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小于30k。

二建上传报名照片注意事项:

1、报名照片上传成功后,不能修改,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等。

2、报名照片上传前,必须使用网报系统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将照片处理成宽120×高160像素,以保照片规格无误。

3、严禁上传风景、生活或艺术照,保持图片干净整洁,不能出现杂物;

4、严禁上传使用非专业摄像拍摄的电子照片;

5、严禁照片中出现姓名、号码、印章等标记。


、二级建造师怎么复习效率高

1、教材是考试的根本

一般来说,教材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只要按教材的内容、观点和要求去回答考试中的所有问题,就可以获得高分。但有了教材,还必须善于总结与系统把握教材的精髓,在仔细看完一篇教材的前提下,一边看书,一边作总结性的笔记,把教材中每一章的要点都列出来。每门课程都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不能将各个章节割裂开来。总之,从整体来把握教材及各课程之间的关系。

2、重点难点要分清

因为不同科目各部分知识点的重要性是不一样的。每门课程都有其必考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在每年的试卷上都会出现,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可谓万变不离其宗。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考生一定要深刻把握,能够举一反三,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3、题海战术决定分数

考生的复习也是为了应对考试,所以大量的题型练习就显得极为重要。不管是模拟题,还是每年的考试试题,都不要放过,争取都过一遍,增加自己的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在二建考试中拔得头筹。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