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和一级建造师的差距大不大?考了建造师证书能做什么?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9

二级建造师和一级建造师的差距大不大?考了建造师证书能做什么?

随着现在考二建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开始质疑二建的含金量,也开始关心二建证书是否比一建证书待遇差很多。

事实上,二建和一建本身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考试,两者的含金量都很高,但是如果要对比的话肯定是一建的含金量更高一些,毕竟一建考试的难度可比二建高得多。

二建真的比一建差很多吗?考了一建能做什么?

考过了之后不管是补贴金额还是兼职费用,一建都要比二建高一些,毕竟一级建造师在业内的含金量是公认的,说白了,做建筑行业的,手里有一本一级建造师,基本上也就不愁工作待遇了,不管是升职加薪还是跳槽兼职,只要你满足基本条件,那都是轻而易举的。

而且一般大型项目的项目经理都会要求有一级建造师证书的,所以如果你是从事建筑行业的话建议还是要去考一个一建证书,就算不是建筑行业,拿出去兼职也能增加一些收入的。

二建真的比一建差很多吗?考了一建能做什么?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