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提高65%!二建火爆的根本原因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9

2021年的二建已经考过了,据有效数据显示:2021年的二建报考人数较之前提高了65%,今年考证的人这么多,不少同学都表示:竞争好大。那到底为什么二建考试会这么火爆呢?我想有以下几点:

1、报名门槛低

二级建造师的报名门槛并不高,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业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就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考试相对简单,含金量高

二级建造师的考试跟一级建造师考试相比,考试会相对简单一些,且含金量也并不低。

3、可以兼职

很多考二建的同学并不是从事建筑行业相关工作的,但是他们依然可以考二建,拿来兼职每年也会增加一笔不少的收入。

4、升职加薪

在建筑行业,想要升职加薪是有硬性条件的,比如项目经理就需要手上有一本建造师资格证,大型项目的要求会相对更高一些。

所以,考二建的好处这么多,你还不准备报名吗?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