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含金量的角度分析,初级会计和二级建造师哪个好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6-30

初级会计师是会计业的入门证书,二建是建筑工程业的准入门槛,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无法相提并论。就考试难度而言,初级会计比二建简单,零基础的人考初级会计容易过关。当然,考什么证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择。


初级会计和二级建造师哪个含金量高

初会计学和二建哪个好?

相对而言,初级会计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要简单一些。低通过率并不意味着初级会计核算难度较大。有的考生报考者的心态是报试水,报名后不认真学习或直接弃考,这些都直接影响了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

二建的通过率同样很低,考试的内容也比较广泛,需要综合实际操作和施工经验,考试难度本身就是过初级的。

初级会计基本都是书本知识,只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基础知识点就能通过;二建考试涉及一些实务问题,来源于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度较大。

除此之外,二建的注册条件比初级会计更严格,要求有相关专业学历,而且有工作年限要求。

考试的对象是会计或建筑师。

先看看你喜欢哪种职业。如喜欢会计,那么努力考个会计证书,以后想从事会计工作必须有会计证。想学建筑,就考建筑师。两者并不重要哪一个证书更好,主要取决于你以后的职业方向和个人喜好。

无论是会计师还是建造师,都是很好的求职机会,特别是拿到了初级会计证和二级建造师证书后,不愁没有好的工作机会。

认证是一方面,个人能力也是方面。无论考什么证书,拥有自己的真才实学是最重要的。笔者认为,选择了一个行业之后,就要坚持做下去,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选了会计学专业,考了初级会计学之后,可以再考中级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等等;选了建筑专业,考了二级建造师之后,还可以再考一级建造师,学习。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