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东 > 广东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小学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第二套提分题选择题1及答案

时间:2019-09-11

1.素质教育是以培养( )为主。

A.应用型人才

B.管理人才

C.战略性人才

D.专业技术人才

2.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表现教师的工作具有( )

A.复杂性

B.示范性

C.创造性

D.长效性

3.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不包括( )

A.坚持德育为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B.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以育人为根本,以提高学生素质为目标,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为人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服务

C.以学生为主导,以教师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D.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努力造就一批拔尖的创新人才

4.教师要具有符合时代特征的学生观。这就要求教师正确理解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关系,全体发展与个体发展的关系以及( )

A.发展与创造力发展的关系

B.现实发展与未来发展的关系

C.智力发展与体力发展的关系

D.思想发展与心理发展的关系

5.教师职业道德形成和发展的主要社会条件是( )

A.社会精神文化

B.社会经济关系

C.社会上层建筑

D.社会经济基础

6.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的是( )

A.爱与责任

B.职责和要求

C.权利和义务

D.鼓励和赞美

7.教师要想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就必须( )

A.爱岗敬业

B.勇于创新

C.严谨治学

D.终身学习

8.万老师脾气急躁,有一次打了小夏同学一巴掌,小夏的母亲第二天来学校找万老师。如果你是万老师,你会( )

A.特别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向小夏及其母亲道歉

B.告诉小夏母亲打小夏的理由

C.不理会,因为自己情绪控制不好可能会与她吵起来

D.在小夏面前告诉家长小夏如何不好好学习

9.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最低应该由所属( )责令限期改正。

A.县级人民政府

B.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省级人民政府

D.省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10.在我国,明确提出实行教师申诉制度的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11.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 )的原则。

A.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B.惩罚为主、教育为辅

C.教育与惩罚并用

D.置之不理

12.《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 )应该对未成年人进行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纪律和法制教育。

A.父母

B.家庭

C.监护人

D.社会团体

13.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突破性成果的是( )

A.奥斯特

B.法拉第

C.爱迪生

D.爱因斯坦

14.1957年10月( )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美国

B.苏联

C.中国

D.欧共体

15.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上半叶的俄国巡回展览画派主张( )的创作道路。

A.现实主义

B.浪漫主义

C.古典主义

D.印象主义

答案

1.A【解析】素质教育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学会知识、学会做 人、学会共同生活,这正是应用型人才所应具备的素质。

2.B【解析】教师劳动的示范性是指教师的言行举止都会成为学生学习的对象。

3.C【解析】应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每一个学生,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4.B【解析】教师要具有符合时代特征的学生观,要求教师要全面理解学生的发展,理解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全体发展与个体发展、现实发展与未来发展的关系。

5.D【解析】教师职业道德形成和发展的主要社会条件是社会经济基础。

6.A【解析】爱与责任是贯穿《中职业道德规范》其中的核心和灵魂。

7.D【解析】教师要想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就必须做到终身学习。

8.A【解析】由于万老师脾气急躁,所以在面对家长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向小夏及其母亲道歉。

9.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学校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10.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明确规定了教师申诉的程序。

11.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12.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都应该承担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的义务。

13.B【解析】在电和磁的研究过程中,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为发电机的发明提供了理论依据,为第二次科技革命奠定了基础。

14.B【解析】苏联在1957年10月4日发射了世界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15.A【解析】“巡回画派”画家提倡创作要面对生活,绘画艺术应该参加改造现实生活的斗争,主张现实主义的创作道路。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