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北京 > 北京考试资料 > 正文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模拟题8

时间:2019-09-01

1.由教师引导学生根据板书或教师的提问,把本节课的主要内容进行整理复述,让学生再一次明确本节课学了什么内容。这是课堂总结( )的体现。

A.图表法

B.呼应法

C.复述法

D.比较法

2.认同是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 )

A.与他人基本相同

B.与大家保持一致

C.被他人认可

D.被他人赞许

3.小学生卫生保健的内容包括个人卫生保健、环境卫生保健、合理的作息制度和( )

A.教学卫生保健

B.用脑卫生保健

C.用眼卫生保健

D.合理饮食

4.“隋绪反应慢、能自我控制”属于下列哪种气质类型( )

A.抑郁质

B.黏液质

C.胆汁质

D.多血质

5.与小学生情感发展特点不相符合的是( )

A.调节控制能力增强

B.冲动性增强

C.内容不断丰富

D.社会性成分增加

6.下列词语属于数学课程标准中刻画知识技能的目标动词的是( )

A.经历

B.体验

C.探索

D.掌握

7.小学英语教学要以活动为主,但仍有课本。处理活动与课本关系的最好办法是( )

A.用活动吸附、处理课本

B.围绕学期教学目标和课本相关重点组织活动,既搞活动,也读课本

C.根据课本需要组织活动

D.课堂搞好活动,课外读好课本

8.学生学习了角之后,再学习锐角、直角和钝角,这种教学利用的迁移是( )

A.逆向迁移

B.水平迁移

C.负迁移

D.垂直迁移

9.关于教学方法,下列说法不妥的一项是( )

A.教学方法具有相对性,每种方法就其本质来说,都是相对辩证的,既有优点又有缺点

B.教学方法具有单一性,因为优秀的语文老师可以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C.教学方法是教师教的方法和学生学的方法的综合体

D.教学方法具有针对性,教师在进行教学时,要针对不同对象和特点,不同的目的、要求,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

10.关于语文教学中的设疑和提问,下列说法不妥的一项是( )

A.设问要有针对性,富有启发性

B.设问措辞要精当,选择适当的设问时机

C.设问速度要适中,有必要的停顿,注意学生的反馈

D.如果学生回答正确就及时肯定,如果学生回答不对,那就不管

答案与解析:

1.【答案】C。专家解析:题干的描述体现了课堂总结的复述法。

2.【答案】B。专家解析:认同,即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规范,并试图与之保持一致。

3.【答案】A。专家解析:小学生卫生保健的内容包括个人卫生保健、环境卫生保健、合理的作息制度和教学卫生保健。

4.【答案】B。专家解析:题干描述的是黏液质气质类型的特征。

5.【答案】B。专家解析:小学生情绪情感发展的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情绪、情感的动力特征明显、友谊感逐渐发展、情感体验的内容日益丰富、情感表现的深刻性逐步增加、情感反应的稳定性明显增强、高级情感得到进一步发展。

6.【答案】D。专家解析:A、B、C三项都为行为动词,D项为目标动词。

7.【答案】B。

8.【答案】D。专家解析:垂直迁移是指具有较高抽象概括水平的上位经验与具有较低抽象概括水平的下位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

9.【答案】B。专家解析:传统的语文教学方法具有单一性,难以适应新时期我国语文教学的特点,尤其难以适应新课程语文教学任务的多方面性和综合性。所以语文教师在教学中,要结合语文学科的特点,以探讨教材的呈现方式,来解决教学方法的单一性,实现新时期语文教学方法的“多样化”;以教学方法的取长补短,来发挥整体综合效应,实现新时期语文教学方法的“整体化”。

10.【答案】D。专家解析:在提问的过程中,如果学生回答错误,教师要及时纠正,给学生做一个明确的解释,一定要让学生弄明白错在哪里,不能放任不管。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