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2012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解析企业招聘的难点发表时间:2019-06-18

  如果你要问,招聘过程中最难的问题是什么?

  多年的经验表明,招聘问题最难的是明确招聘的标准。我们最近招聘的电话销售代表的需要就是一个例子,本来这是一个初级岗位,但是招了两个多月也没有招聘到位。主要是上下级,人力资源部门的吧标准没有达成一致。营销中心总经理希望找一个年级比较大的27、28以上,最好已经成家的女士,他觉得这样比较稳定。而电话销售经理孙经理希望找的是不一定要年纪那么大的,只要有两年以上电销经验的,年级23、24岁以上的都能接受,这样的员工即使不是能力很强,但是只要有潜力,可以培养就行,而且部门经理有培养的能力。

  站在HR的角度,我觉得,这个岗位年龄不应该成为一个录用人的标准,稳定性和员工的年龄关系不大,主要和职业规划及性格特点相关,和员工的个人需求相关。在用人标准问题上应该更多听取直接主管的意见,因为人是他/她用的,部门业绩指标由直接主管负责,如果用的不好,最终承担后果的是部门直接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