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2012年人力资源交流:从菜鸟华丽转身发表时间:2019-06-18

  在写下周一部门内部的培训分享ppt,耳塞里传来时下很火热的一首歌《我的歌声里》。发现歌词也贴切的表达了我对职业的态度。时间总是过的太快太快,从没想过那会一个无意的决定,决定了我的一生的职业规划。我是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读书的时候觉得自己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外贸人员。因为处内地,外贸不发达,实习的时候在现在的这家单位实习,想做个过渡期,没想到一呆就是2年3个月了。也就此完全扭转了我的职业规划。

  刚刚进公司那会,公司规模不大,什么事情都做,行政,跑路,买饭,人事,采购,没什么没有做过。随着公司的迅速发展和我的毕业半年到来,考虑到一些家庭因素,留在了这里。我的hr之路并不顺利,一路坑坑碰碰走到现在,也没什么可以教你的人。都是自己的摸索中学习成长。公司规模成熟后,人事、行政分开,我选择了人事,并认定这就是我要走的路。

  选择人事后,并不太平。老大没来之前,顶着压力每天春招、电话、安排面试、入职、薪资等一手抓,不会的天天打电话骚扰前上司。捱到老大来了,很开心。但是没有安排我到重要的岗位。人力资源突然从我1个人发展到7人。人工明确,我分配到做员工关系,那会其实不太高兴,希望可以分到薪酬或者招聘也是好的。老大说员工关系口我熟悉,先把这个模块做好。也就应承下来,对于一张白纸的我来说,学什么不是学呢?每天下班如饥似渴的看网站,下资料, 看书,自己做表格,请教。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不到1年,老大辞职,带过来的同事也走了好几个,人力资源就剩下3人了。1个薪酬主管1个人事专员加我。

  总助部门的老大接手我们工作,当时公司的绩效体系在规模化体系建立,新老大见我机灵,给到我机会说跟着去做薪酬吧。那会真是开心,每天努力工作,不会就请教。好景不长,公司招聘管理培训生,接管工作落到我头上,薪酬工作就只负责皮毛了。公司第一次招聘管培生,而且是兼职总助(其他业务部门的同事)组成的小组招聘进来的,中间很多环节不够完善,入职以后很多事情没落地,学生们的问题全部到我头上。我每天应付着30几个人的入职、档案、轮岗等工作,无暇薪酬体系。过了年回来,没多久,公司做了改革,对公司的行政结构做了调整。因为诸多因素,新老大离职。在新的行政结构里,培训、企业文化、员工关系分支单独成立部门。管培生的轮岗也结束了,这个时候我在人力资源已找不到我合适的岗位。(之前的工作交接给了人事专员)。员工关系的负责人有意要我去他那边,我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员工关系的一份子。

  现在,我依旧在这里,如果说没有过迷茫,那绝对是假的。有过 很多迷茫,很多疑惑,现在做的更多的是员工关怀。现在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员工访谈、司龄活动开展,以及其他的一些项目。我认真想过,我做的这些,未来我可以做什么。并不是每个公司都会有专人做这些事情。老大是公司的元老,对公司的文化价值观根深蒂固,但是专业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为0。一路过来,一路摸索,我反而成为这个团队里的重要部分,虽然我并不专业。

  前段时间,也想离职,在这里2年多了。感情深厚,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我只是觉得现在的指明灯太模糊,成长太慢,完全靠自己的摸索总结,我终会比人慢一步。有时候会想,如果我做外贸了会是怎样?会不会比现在好?毕竟人力的工资不高,尤其是内陆城市。

  假如有很多种,但始终是假如。我并不为我选择了hr后悔。既然选择,我就希望自己把他做好。就算要走,我也是带着微笑走。路总是要走的,模仿不了别人,别人也模仿不了你。倘若我也把hr做好,才是真正的后悔。对不起自己的选择和坚持。我愿意继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