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沟通谈判:让问题员工不再是“问题”发表时间:2019-06-18

  用激励措施以及自己的远见和激情来调动员工积极性的经理人,只能在那些愿意被激励的员工身上获得成功。那么,如何去激励那些最难管理的员工——那些从不听你的话并且花费了你太多时间的问题员工呢?笔者认为,你是不可能激励问题员工的,因为只有他们自己能够激励自己。

  经理人不应该把自己的解决方案强加在员工身上,而要从员工身上找出解决方案,为此他必须创造一种环境来激励员工实现公司目标。这就意味着要排除各种障碍——其中很有可能包括经理人自己在内的那些不利于激励员工的管理方式。作者推荐的方法要求经理人勇敢地直面困难,并且解决问题。这种方法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是比起其他方法能更快地使经理人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尼科尔森运用了详细的例子,帮助读者彻底了解他的方法,同时还指出了一些潜在的陷阱。

  首先,经理人应该深入了解问题员工的情况。其次,经理人需要更灵活一些,并调整他的目标以便员工能够实现。另外,进行正式的面对面的交谈,会谈应该在一个中立的地点进行。

  不管问题是彻底解决还是得以化解,使用这一方法产生的影响远远超越了问题员工本身。这一方法除了增大你成功激励员工的可能性,还可以调动整个工作团队的积极性,因为你的努力发出了一种强有力的信号,即当上司“处理”那些问题员工的时候,并不总是意味着将其直接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