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注册,这些环节不能忽视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12

二级建造师考试合格后获得执业证书,执业证书经过注册后才能以二级建造师的名义执业,二级建造师注册主要包括申请、初审、复审和通知等步骤。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注册流程

1、满足二级建造师注册考生需要登录中国建造师网填写相应的注册信息,打印相应申请表,并提交相应书面申请材料。

2、在提交申请材料后,有关单位会按照审查标准对受理人员移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符合标准的,签署意见后将申请材料报市建委。不符合标准的,书面写明审查意见及理由后将申请材料报市建委。

3、按照审查标准对移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涉及水利、电力、公路专业的,移送有关部门进行专业审核。必要时,组织专家复审。符合标准的,签署意见后将申请材料转决定人员。不符合标准的,书面写明审查意见及理由后将申请材料转决定人员。

4、在完成审查环节后,相关部门会考生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的申请作出决定。同意审查意见的,签署意见,转告知人员。不同意审查意见的,书面提出意见及理由,转告知人员。

5、相关部门会对准予二级建造师证书初始注册的,将审批结果在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进行公告后,在1个工作日内制作《办理结果通知书》和有关文书,并在10日内送达申请人。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注册需要哪些材料

初始注册者,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提出申请。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本专业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申请初始注册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2、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

3、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4、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