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1

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坚持“隐患即事故”理念和“守好安全线、筑牢生命线”原则,着力强化形势研判、执法攻坚,全力排查整改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从严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已整改消除安全隐患4260个,查处燃气违法案件92起(其中重大案件34起),端除黑窝点11个,查扣运输汽车39辆、气瓶3706只,涉案金额220多万元。

全面排查,建立精准高效的监管网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全市燃气企业、用气单位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目前,全市的40家管道燃气公司、9个天然气门站、6个汽车加气站、17个LNG站、29个瓶装燃气储备站、284个瓶装燃气配送点、1640个配送工、19405家餐饮单位均建立了“一站一档”“一企一档”。同时,对每个点位开展“一周三查”,确保“问题发现不过夜、隐患整改不隔天”。

严查严管,践行有案必查的执法理念。实行“四个一律”,即对群众举报线索的一律查实;对典型案件一律重罚或顶格处罚;对查实案件一律公开曝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提请主管部门跟进整顿。同时,通过对运输车辆轨迹分析、无人机跟踪、交通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连续性的蹲点守候、行业内线信息收集及交易记录信息核实等“人防”手段,确认当事人违法事实,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形成燃气执法打击高压态势。今年,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8000多人次,查处重大典型燃气违法案件34起,移送公安机关刑事立案7起,全市范围内跨区域经营、违法存储、不实行实名制登记等行为呈断崖式下降。

市县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攻坚格局。一是实行“重大案件市局统筹指挥、一般案件属地具体查办”制度,全力打通市、县两级办案渠道,集全市11个县(市、区)局执法合力出重拳打击。二是建立全市燃气执法办案联席会议制度,“一周一商讨,一月一通报”,协调推动燃气执法监管工作。三是不断拓宽和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积极受理社会、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四是建立燃气企业交叉监督和案件有奖举报机制,倒逼燃气经营单位和配送员行业行为趋于规范。五是在新闻媒体经常性曝光违法典型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同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开展执法办案突击检查,筑牢民用气安全阀门。(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相关推荐: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