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二级建造师需要满足哪些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的要求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10-27

二级建造师证书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要条件,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二级建造师考试做准备,无论是出于升职加薪的工作需要,还是想提高个人需求。浙江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和要求是什么?接下来,让我们具体谈谈浙江二级建造师需要满足哪些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的要求,供您参考。

一般情况下,想要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各个省份都要满足一个基本的条件,那就是需要报考者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的学历,另外还要同时满足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要求。不过,随着建工市场的需求增加,部分省份逐渐放宽了政策,对于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的考生,在学历及相关工作经验上如果满足条件,那么也可以 报考二级建造师。

很幸运,浙江就有相应的放宽政策。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浙江考生,如果你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且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并且从事了相关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那么你妥妥的是符合浙江二建报名条件的。

但是如果你的专业不符合,如果你是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的考生,例如:物流专业或会计专业等等,那么不要慌,因为这时候放宽政策就派上用场啦,但前提条件是你需要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说到这想必大家都理解了吧,专业符合、学历符合,相关工作年限符合,皆大欢喜,如果专业不符合,但是学历符合、相关工作年限符合,且你是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那么你一样可以报考浙江二建考试。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相关推荐: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