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前练习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遗忘是指识记过的内容既不能回忆也不能再认或者发生错误的过程。遗忘是保持的对立面,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对于不必要的、陈旧的信息的遗忘,是有积极意义的。

  遗忘的规律是由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提出的,他以无意义音节为材料,依据保持效果,绘制了遗忘曲线,即‘’艾宾浩斯遗忘曲线“。遗忘曲线表明了遗忘量与时间之间的关系。遗忘的发展是不均衡的,遗忘在学习后立即开始,最初遗忘得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逐渐下降,到了相当时间,几乎不再遗忘。因此说,遗忘是有规律的,其趋势是先快后慢,呈负加速型。

  影响遗忘进程的因素主要包括:时间因素、识记材料的性质和数量、学习的程度、识记材料的系列位置、识记者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