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前练习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幼儿动作与运动能力发展的规律】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幼儿动作与运动能力发展的规律】.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幼儿动作与运动能力发展的规律】

  1.从上至下

  儿童最早发展的动作是头部动作,其次是躯干动作,最后是脚的动作。任何一个儿童的动作发展总是沿着抬头一翻身一坐一爬一站一行走的方向进行。

  2.由近而远

  发展从身体的中部开始,越接近躯于的部位,动作发展越早,而远离身体躯干的肢端动作发展较迟。

  3.由粗到细

  大肌肉、大幅度的粗动作先发展,小肌肉的精细动作随后发展。随着神经系统和肌肉的发育,儿童开始学会控制身体各部位的小肌肉的动作。

  4.由头至尾

  对头部的控制早于手臂和躯干,对手臂和躯干的控制早于大腿。

  5.由整体到局部

  儿童最初的动作是全身性的、笼统的,以后儿童的动作才逐步分化成局部的、准确的、专门化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