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考试相关 > 正文

人力资源综合辅导:雅芳如何考核者发表时间:2019-06-11
雅芳内部倡导的是“绩效导向下的人本管理”,在这种绩效制度下如何进行人力资源部门的考核管理呢?雅芳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赵国简介绍,与其他部门一样,人力资源部也有相应的KPI指标,并对每项指标进行了具体的要求。

比如对招聘工作的考核要求是:主管级以上人员的职位空缺60天内招到的比例要超过85%,当然还不能滥竽充数;新入职员工试用期合格率要达到一定数值,同时费用要控制在预算的99%以内。

另外公司还会根据不同人所负责的“项目”完成情况来考核。比如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出现了加班现象,不是假加班,是真加班。经常性的加班会使人效率低下,而且影响家庭关系。公司管理层去年发现了这些问题,今年专派一个人负责这个项目,调查公司加班为什么越来越多,是任务分配不合理,还是临时工作太多等别的什么原因,找出原因,提出改进控制措施。这就属于把公司业务发展结合起来的人力资源部的“项目”。

再比如还有一项对人事经理“你的通才做得好不好”的考评,这项考核占总体考核的15%。具体做法是HR每年给分公司经理、区域经理们下发调查问卷,请他们来考评他的人事经理的服务质量。对他的沟通情况、工作成效、专业知识等进行打分,分数每年都要有增长。调查的结果不仅反馈给人事经理本人,还反馈给参与填表的业务经理,并由人力总监给每一个参与调查的业务经理写一封感谢信,请他们监督人力资源部改进服务。这是很简单的一个调查工具,但也是监督和考核人力资源工作的好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