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考试相关 > 正文

几个方面对教师资格考试进行相应分析,方便大家有针对性、高效的备考发表时间:2021-05-23

从我们来到世间那天起,我们一生会有很多“证”。出生有出生证、入学有学生证、毕业有毕业证、走入社会我们也要有证明自己身份的身份证。而如果想当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也要有个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第一关卡就是要通过笔试,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教师资格证笔试应该如何备考?

为了让广大考生居家也能更加准确地把握教师资格考试方向,掌握2021年教资考试信息,接下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教师资格考试进行相应分析,方便大家有针对性、高效的备考。

一、考试科目

笔试考试科目

二、考试科目内容分析及题型介绍

1.科目一题型、题量

综合素质在考察内容上,涉及范围比较广,包括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以及基本能力。但是在整体难度上相对而言低一些。

2.科目二题型、题量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在考察内容上,涉及内容在理解上有一定的难度,对于教师在教学中的实际操作有一定的考察,比如如何设计教案?

中学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

教育知识与能力在考察题型上相对而言全面一些,尤其辨析题,在理解上有一定的难度,对学生在教育理论上的掌握程度也有更高的要求。

三、复习备考指南

首先,对于单项选择题和简答题,要求各位考生对于教材上的知识点有着准确的识记以及理解,可以用适合自己的记忆方式进行识记,也可以用思维导图进行系统的整理,充分运用早上的时间,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

其次,针对辨析题和材料分析题,在做这类型的题目,首要要仔细读取题干,进行判断,定位知识点。之后对知识点进行提取和题目进行有效的结合。最后进行系统的整理。

最后是综合素质的写作。对于写作,好多同学很久没接触过,建议备考时,可以多积累一下常考主题的素材,然后把握作文五段三分式的结构,接下来将结构和素材进行有效的结合。以上是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的考情分析,祝愿大家顺利获取教师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