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考试相关 > 正文

那教师编制到底难不难?哪些人能考教师编制呢?发表时间:2021-05-23

最近几年,国内各行各业的竞争就业越来越“内卷”了。升学留学,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而教师编制也成为了极其热门的一个就业选择。有编制,一年两个长假,以及好的福利,使得很多应届毕业生或者工作几年的打工人,纷纷投入教师编的怀抱!

那教师编制到底难不难?

哪些人能考教师编制呢?

从江苏各地招聘情况来看

这几类人不考教师编制太可惜了!

第一类:年龄学历符合,教资到手

教师编制考试一般年龄限制在30-35周岁以下;针对部分报考人员,有些地区也会放宽至40或45周岁。

学历方面:幼儿教师一般要求大专学历,中小学教师本科起报,少量要求研究生学历

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在报考当年拿到合格证书就行,早拿早轻松,教师资格证一定要和你报考的学科一样哦。

上面条件符合的同学,恭喜你已经通过第一步了。

第二类:专业要求

江苏大部分地市比如淮安,常州,泰州,徐州,宿迁等,大部分是不限制专业的。

也有小部分地市比如南京,无锡,镇江等,对于学科的专业限制就比较严格,所以在准备这些地方教师招聘考试的同学,需要注意的第二个首要条件就是专业符合

在教师招聘公告发布后,看完公告内容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专业目录。

以2021南京教师统招专业目录为例

专业符合学科要求才可以保考。之后想考教师的同学,可以先了解报考地区的学科专业是否有限制,再做准备。

第三类:师范类毕业生、应届生

这一类同学是教师编制考试的主力军和强力的竞争对手。而且受疫情和政策影响,各地教招都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向应届生招聘。例如南京教师统招新教师就要求应届师范生。

江苏省内也有部分招聘面向师范类毕业招聘,比如南京、宿迁部分地区的招聘。师范生实力强劲,在大学就已经学习了教育综合类的知识,所以在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第四类:有几年教学经验

“经验在手,那都不愁”。有过多年教师经验的考生,参加教师编制考试也具有先发优势。

在职教师再考编有多种原因,有的是为了追求更好的上升空间,也有的是因为生活变动换个城市,原因不一。毕竟有编制更稳定,而且其他福利方面都很不错。

从江苏省内来看,很多地区的招聘也会拿出部分岗位招聘有工作经验的在职教师,比如苏州、南京、无锡等地;还有专门面向在职教师的骨干教师及高层次教师招聘,且待遇普遍较好,职业发展前景号。以南京玄武区骨干教师为例:

有一定教学工作经验的教师,其教学实战经历丰富,专业能力过硬,能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整体来看,在职老师参加教师编制考试优势大,前景广,注意年龄限制内报考即可!

教师编考试竞争越来越激烈

有些岗位百里挑一

若下定决心打算考编,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