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多选1-5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工作流程图的绘制要求,下列工作流程图中,表达错误的有( )。
  
  A、1
  B、2
  C、3
  D、
  4
  E、5
  【正确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管理的工作流程图。矩形框表示工作,菱形框表示判别条件,单向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参见教材P25。
  2、下列有关建造师、施工方项目经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是否担任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由企业自主决定
  B、建造师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名称,而项目经理是一种专业人士的名称
  C、过渡期满后,大、中型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必须由取得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担任
  D、国际上,建造师可在建设单位执业
  E、在国际上,项目经理是一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选项B,正确的表述应为“建造师是一种专业人士的名称,而项目经理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名称”;选项E,正确的表述应为“在国际上,项目经理是企业任命的一个项目的项目管理班子的负责人(领导人),但它不一定是(多数不是)一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因为一个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在法律上赋予其的权限范围太大”。参见教材P34。
  3、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有( )。
  A、建设项目的工程概况
  B、施工方法的选择
  C、施工机械的选择
  D、劳动力需求量计划
  E、安全施工措施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分类及其内容。分部(分项)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包括:(1)工程概况及施工特点分析;(2)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的选择;(3)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准备工作计划;(4)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5)各项资源需求量计划;(6)技术组织措施、质量保证措施和安全施工措施;(7)作业区施工平面布置图设计。选项A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内容。参见教材P27~28。
  4、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施工项目经理应履行的职责有( )。
  A、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
  B、建立各种专业管理体系
  C、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D、主持编制项目目标责任书
  E、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经理的职责。项目经理应履行下列职责:(1)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规定的职责;(2)主持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并对项目目标进行系统管理;(3)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4)建立各种专业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5)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6)收集工程资料,准备结算资料,参与工程竣工验收;(7)接受审计,处理项目经理部解体的善后工作;(8)协助组织进行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工作。参见教材P36。
  5、某工程施工期间发生工程变更,导致措施项目费用调整,下列调整措施正确的有( )。
  A、安全文明施工费按照实际发生变化的措施项目调整,不得浮动
  B、安全文明施工费按照实际发生变化的措施项目调整,可以浮动
  C、采用单价计算的措施项目费,按照已标价工程量清单项目的规定确定单价
  D、按总价计算的措施项目费,按实际发生变化的措施项目调整
  E、承包人未事先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给发包人确认,视为放弃调整的权利
  【正确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措施项目费的调整。安全文明施工费按照实际发生变化的措施项目调整,不得浮动。参见教材P90。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