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单选66-7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66、下列有关预付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预付款可以不用于合同工程
  B、预付款保函的担保金额应与预付款金额不同
  C、预付款保函的担保金额应与预付款金额相同
  D、保函的担保金额可根据预付款扣回的金额相应增加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费用控制的主要条款内容。选项A的正确说法是“预付款必须专用于合同工程”;选项D的正确说法是“保函的担保金额可根据预付款扣回的金额相应递减”。参见教材P242。
  67、发包人应在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期限内,通过监理人向承包人提供的资料不包括( )。
  A、测量基准点
  B、测量基准线
  C、测量长度
  D、测量水准点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发包人的责任与义务。发包人应在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期限内,通过监理人向承包人提供测量基准点、基准线和水准点及其书面资料。参见教材P237。
  68、关于建设工程信息内涵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信息管理是指信息的收集和整理
  B、信息管理的目的是为有效地反映工程项目管理的实际情况
  C、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是指工程项目部在项目运行各阶段的产生的信息
  D、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交流的问题会不同程度地影响项目目标实现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内涵。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信息管理是指信息传输的合理的组织和控制”。选项B,正确的表述应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目的是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的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的增值服务”。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包括在项目决策过程、实施过程和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信息,以及其他与项目建设有关的信息”。参见教材P270。
  69、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第三条规定,造成( )死亡的事故属于较大事故。
  A、5人以上20人以下
  B、10人以上30人以下
  C、3人以上10人以下
  D、15人以上70人以下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职业健康安全事故的分类。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参见教材P210。
  70、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 )年。
  A、2
  B、3
  C、4
  D、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的主要内容。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参见教材P196。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