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多选6-1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09-22

试题库

  6、施工项目成本管理需要采取各种措施,属于成本管理经济措施的有( )。
  A、加强调度,避免因计划不周和盲目调度造成窝工损失使施工成本增加
  B、管理人员应编制资金使用计划,确定、分解施工成本管理目标
  C、对各种变更,及时做好增减账,及时落实业主签证
  D、认真做好资金的使用计划,并在施工中严格控制各项开支
  E、结合施工组织设计及自然地理条件,降低材料的库存成本和运输成本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选项A为组织措施,选项E为技术措施。参见教材P108。
  7、人工定额的常用制定方法有( )。
  A、技术测定法
  B、统计分析法
  C、比较类推法
  D、经验估计法
  E、头脑风暴法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人工定额的形式和制定方法。选项E头脑风暴法不适用于制定人工定额,采用此种方法确定的定额是不准确的。参见教材P75~76。
  8、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合同条款规定的可以合理补偿承包人索赔的情形,承包人可以索赔利润的情形包括( )。
  A、发包人要求承包人提前竣工
  B、发包人原因引起的暂停施工
  C、监理人对隐蔽工程重新检查,经检验证明工程质量符合合同要求的
  D、发包人在全部工程竣工前,使用已接受的单位工程导致承包人费用增加的
  E、发包人的原因导致试运行失败的
  【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索赔费用的计算。选项A错误,正确的表述应为“发包人要求承包人提前竣工,只能是费用”。参见教材P92~93。
  9、关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各参与方都有进度控制的任务
  B、各参与方进度的目标和时间范畴相同
  C、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允许调整进度计划
  D、进度控制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
  E、进度目标的分析论证是进度控制的一个环节
  【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选项B,各参与方进度的目标和时间范畴不相同;选项C,项目实施过程中视具体情况允许调整进度计划。参见教材P127~129。
  10、( )是用于直接组织施工作业的计划,它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
  A、5年施工计划
  B、年度施工计划
  C、季度施工计划
  D、月度施工计划
  E、旬施工作业计划
  【正确答案】 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作用。月度施工计划和旬施工作业计划是用于直接组织施工作业的计划,它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参见教材P132。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