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确定是什么时候,报名公告已更新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3-01-04

在当前建筑市场快速发展的状况下,有二级建造师证书在应聘的时候是优先录用的,不管你能不能加薪,而且一般正规公司还是鼓励员工考证,一般都有一定的奖励。

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根据近几年考试时间预计: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预测为6月上旬。

二级建造师的报名时间:

根据近几年考试情况可知: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预计3月~4月份的时候报名,由于各省的报名时间安排存在差距,所以具体的报名时间也会有区别,考生可以参考当地的人事考试网站,按照具体的报名时间段进行报名。

二级建造师个人网上报名流程
1、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2、选择考试科目、考试地点等,填写报考信息。
3、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
4、需要现场审核的则需要在各省人事考试中心指定的审核地点审核。
5、确认报名信息并完成网上缴费。
6、打印准考证。

7、参加考试。


二级建造师的报名资料:
要求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当地人事考试网等网站,根据要求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对应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效工作证明或社保缴纳记录、报名表以及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等。资质审核通过之后可以办理缴费。
二级建造师报名地点:

二级建造师报名可直接在网上报名,二级建造师实行的是全国统一大纲的考试制度,而且为了方便考生考试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考试报名点,可在学籍所在地、工作所在地以及居住所在地参加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介绍: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建设部负责拟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三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二建报考,来考网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并且符合注册条件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可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再次办理注册手续,二级注册建造师在省内有效。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考全科报考条件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综合科目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
专业科目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情况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报考即可。

二级建造师考试内容介绍
二级建造师一共有六个专业可以选择,分别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二级建造师考试一共是3门课程,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其中专业考试科目《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分为6个专业类别的考试。
公用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只需选择其中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内容包括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施工成本管理、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质量管理、施工合同管理、施工信息管理、施工质量管理等。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内容包括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施工许可法律制度、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建设安全工程法律制度、建筑工程质量法律制度等。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内容包括建筑结构技术要求、建筑材料、施工测量技术、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等。


为什么要考二级建造师

首先,二级建造师证书是进入建筑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职场的敲门砖,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名条件可谓是建筑行业中门槛比较低的了,对于想要在建筑行业发展的小伙伴们,这就是职场敲门砖。
其次,二级建造师的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建筑行业作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建筑行业一直都在寻求创新,寻求人才。国家近些年也一直在大力建设铁路、水利、公路,基础设施方面仍然有大把的机会。
再次,二级建造师发展前景广阔,二级建造师证书只是进入建筑行业的起点,也是为考取更高级别的证书做铺垫,比如一级建造师、安全员B证, 升职加薪、岗位晋升会更有底气。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