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考试更难了?多地宣布二建考试合格标准按60%划线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9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到来,即将上考场的你,想知道今年二建考试难度如何吗?

眼下来看,有变难的趋势

2020年只有2地合格标准为60%

2020年除了北京、上海停考外,各地二建合格标准中,仅有2地(山西、河南)为试卷总分60%的标准。

2021年已有4地提及按60%划线

2021年各省二建分数线将如何划线?目前福建、上海及西藏在其2021年二建报名公告中分别提及了二建划线标准,原则上按照试卷总分的60%划线。具体如下:

福建省

2021年度福建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为各科目试卷总分的60%。

福建2020年二建合格标准为:法规55、管理65、实务60。2021年按照60%的标准划线后,法规60、管理72、实务72;

由此可以推断,2021年福建二建3科分数线均需上调,最高上调12分。

上海市

2021年上海二建报名公告中提及,各科目合格分数线原则上均按照卷面总分的60%划定。

那么,上海二建合格标准按照60%划定,是否会影响江苏、浙江2地的二建合格标准?

自2020年10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开始实施,“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的专业技术人才将进行职业资格互认,职称互认,继续教育学时互认等;其中重要的是,本办法实施后,二级建造师由沪苏浙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合格标准、统一证书样式。

2020年9月16日,上海市人社局网站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的通知:

  • 本办法实施前,已在沪苏浙取得二级建造师、二级注册计量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发放地注册的,可随所在企业经示范区属地省级主管部门备案后执业。
  • 本办法实施后,二级建造师、二级注册计量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由沪苏浙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合格标准、统一证书样式,取得的证书可在示范区内任一省级主管部门作为注册、执业或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 在沪苏浙取得职称证书的专业技术人才,跨区域流动到示范区工作,且符合国家职称评价基本标准的,不再进行复审、复评或确认,可由用人单位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符合高一级职称申报条件的,可持原职称证书进行申报。
  • 示范区内专业技术人才可在沪苏浙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其学时在示范区内均有效。

相关文章:《10月1日起,二级建造师可跨省执业!江浙沪考试大纲/合格标准/证书样式都统一了》

5月6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则回复消息中提到:2021年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原则上按照卷面总分的60%划定合格标准,对年度考试成绩波动较大的科目,由两省一市协商划定合格标准

网友提问:浙江省2021年二建公路实务分数线怎么划分?和往年考试有变动吗?

答复内容:您好。根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互认实施细则》(示范区执委会发[2021]10号),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原则上按照卷面总分的60%划定合格标准,对年度考试成绩波动较大的科目,由两省一市协商划定合格标准。由于2021年度考试尚未实施,具体要根据考试情况划定。

上海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二建停考,不过纵观上海历年二建分数线,已经实现了60%标准。

江苏2020年二建合格标准:法规60分;管理65分;建筑、机电、矿业60分;公路、市政、水利55分;

浙江2020年二建合格标准为:法规55分,管理65分、公路、水利、市政、建筑65分,矿业72分,机电55分

如果两省按照上海的60%划线,管理和法规上涨幅度不是很大,个别实务科目涨幅较大,如江苏公路、市政、水利,浙江机电需上调17分,这个幅度在历年合格标准变动中来看还是较大的。

故,官方回复中提及:对年度考试成绩波动较大的科目,由两省一市协商划定合格标准。由于2021年度考试尚未实施,具体要根据考试情况划定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