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辅导资料5发表时间:2019-06-20

常用的几种绩效指标

一、指标的设计(PRI)

主要是根据部门和的工作说明书中的“岗位、工作内容”归纳总结提炼而成的指标。

二、工作态度指标的设计(WAI)

态度考评与其它考评项目的区别是,不管岗位高低、能力大小、态度考评的重点是工作的认真度、责任度,工作的努力程度,是否有干劲、有热情,是否忠于职守,是否服从命令等。工作态度是工作能力向工作业绩转换的中介。

三、否决指标(NNI)

否决指标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而设定的最关键的指标,其关键之处在于如果这种指标所对应的工作没有做好,将对企业带来直接且严重的后果。

四、绩效指标库

指标库的建立,可按照企业组织层级的角度建立,第一部分为企业层面的KPI和NNI,第二、三层面分别为各部门和班组的KPI、PRI和NNI,第四层面为各岗位的KPI、PRI、PCI和NNI。在指标库中,每个指标都会包含编号、名称、定义、设定目的、责任人、数据来源、考评周期、计算方法、计分方法等内容。

计算绩效指标得分的方法有五种:百分率法、区间赋分法、0-1法、减分考评法和说明法。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