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要考点:招聘规划的分工与协作发表时间:2019-06-20

(一)高层管理者

定义:高层管理者是指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或人力资源的主管领导。他应该在全局和整体上把握招聘规划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

任务:审核工作分析、制定招聘的总体政策、批准招聘规划、确定招聘录用的标准等。

(二)部门经理

责任:作为空缺岗位所在部门的经理,在制订招聘规划的过程中也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任务:他们应该掌握有关用人需求的信息,向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提供本部门空缺岗位的数量、类型和要求,参加对本部门应聘者的面试、甄选工作。

(三)人力资源经理

责任: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将具体负责执行招聘政策。

任务:

首先,需要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员工需求情况;

其次,分析内外部因素对招聘的影响和制约;

再次,制定具体的招聘策略和招聘程序;

最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进行具体的招聘初选工作,如审阅候选人的简历、进行初步面谈、实施测评等,而在招聘后期将邀请部门经理参与面试和甄选、录用决策。

此外,还需对缺乏专业面试经验的部门招聘人员进行面试培训。

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