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复习资料:员工晋升管理发表时间:2019-06-20

2019高级复习资料:员工晋升管理

人力资源师考试交流群

第一单元 员工晋升管理

二、晋升的定义和作用

晋升是一种承认和开发员工能力的重要方法。晋升本身还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忠诚度、工作态度、工作表现和工作绩效的认可。

晋升的作用:1、节约时间和管理成本,2、激发员工积极性,3、避免人才流失同时吸引外部人才。保持企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员工晋升制的种类:内部晋升与外部晋升,内部晋升还分为公开型晋升和封闭型晋升。

能力要求

一、 员工晋升策略的选择

1、以员工实际绩效为依据;2、以员工竞争能力为依据;3、以员工综合实力为依据。

三、企业员工的晋升管理

(一)员工晋升的准备工作:员工个人资料、管理者的资料。

(二)员工晋升的基本程序:

①部门主管提出晋升申请书

②人力资源部审核与调整

③提出岗位员工空缺报告

④选择适合晋升的对象和方法

⑤批准和任命

⑥对晋升结果进行评估

四、选拔晋升候选人的方法:1.配对比较法(列出考核项目,如资格经历、文化程度、工作表现、工作态度等进行对比)2.主管评定法(由部门主管根据设计好的考核项目进行考核)3.评价中心法(适用于管理人员,特别是高层管理者,综合利用多种测评技术得出)4.升等考试法(通过特殊考试,达到服务年限,经过笔试、口试、实地考察等)5、综合选拔法(多种方法综合,比较全面和客观)。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