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心理咨询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报考心理咨询师考试有哪些流程?发表时间:2020-12-21

2020年心理咨询师如何考?心理咨询师哪儿报名?报考条件是啥?

  心理咨询师并不是撤消考试了没有?那麼2020年心理咨询师如何考呢?不是我心理状态有关技术专业的,不清楚是否可以使报考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如今还能考吗?假如能那麼心理咨询师的考试在哪儿报名呢?我针对这种不太掌握,在网络上也查了一些有关的材料,可是叫法也不太一样,因此 想请了解的人给我解释一下2020年心理咨询师如何考?心理咨询师哪儿报名?报考条件是啥?

  2017年,经国务院办公厅愿意,在我国有关部门发布140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文件目录,除文件目录以外的别的职业资格证书一律不可批准和评定,心理咨询师归属于岗位文件目录以外的,因而说国家的确早已取消了统一的心理咨询师岗位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可是撤消的是以前国家统一机构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并不是说之后不能报考心理咨询师。因为心理咨询师这一领域在我国市场前景光辉,复合型人才急缺,社会需求很大,因此 很多人都会报考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是由国际性生活保健慈善基金会验证而且授予的资格证书,通称isf,它是一个单独运行的全球性慈善机构,着眼于在全国各地范畴内营销推广生活保健的核心理念与个人行为,该验证意味着国际性水准,在2017年isf刚开始进到我国,而且获得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的认同和适用,在2018年的“我国健康与营养峰会当场”isf宣布在我国起动了申请注册心理咨询师这一考试验证新项目,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能够获得国家甚至是各种机关事业单位的认同和适用,因此 自此要想报考心理咨询师的人都挑选报考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的考试是由国际性生活保健慈善基金会统一机构的,为全国各地统一時间开展,考试每一年有四次,各自在上半年度的3月份和6月份,也有第三季度的9月份和12月份,尽管每一次考试的报名時间沒有精确的时间范围,但是每一次考试的报名截至时间此次考试前一个月上下,因此 学生一般会在考试前一到两月上下刚开始向培训学校报名学习培训。

  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的考试报名较为严苛,不能学生本人立即报名,务必要在isf官方网受权的技术专业、靠谱的培训学校开展报名,随后组织会代报名,最终学生才能够在全国各地统一的考试時间报名参加考试,此外为了更好地确保考试的成功根据一级学生真实具备心理辅导的有关专业技能,务必要在组织报名参加相对的专业学习。

  心理咨询师的报考条件是较为肥款的,一般学生都能够考虑,下边是实际的报考条件,考虑在其中一切一点就可以报名学习培训:

  1、具备社会心理学、医药学、社会心理学等有关技术专业的技师证;

  2、具备高校专科学历或是是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的;

  3、专科大学、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等文凭的在校学生或是是大学毕业生均可。

  实际考试步骤为:向isf受权组织报名→专业学习→同步练习→报名参加考试→考试达标→得到 isf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留意:考试满分成一百分,含60或是之上为考试达标,资格证书基础在考试后的两月内邮递到所出示的地址)

  考试方法为:题目为论述题+主观题,选用一张综合性考卷,考试考试成绩100分全是一百分;考试选用全国各地统一時间、线下推广、闭卷考试的考试方式。

  心理咨询师的考试报名所必须的报考材料:实际的报考所必须的材料,在报名后你所挑选的受权培训学校会通告,以通告为标准。

  1、毕业证书或有关职业资格证;

  2、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评定申请表格一份;

  3、工作单位证明一份;

  4、身-份-证正反两面影印件2份;

  5、免冠照最新照片2寸红底彩色相片4张;

  心理咨询师的报名所必须的花费不是太同样的,报考花费很有可能会依据学生所挑选的培训学校、课程培训等不一样花费而有一定的差别,可是一般来说花费大约在4000-6000元上下,实际還是要依据自身的具体情况。

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