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心理咨询师 > 常见问题 > 正文

什么单位需要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发表时间:2022-06-15
需要单位:
党、政、工、青、妇;人力资源部;公安、司法、武装警察、学校、社区都需要心理咨询师。
教育系统与职业
据我们所知,国家教育部发布了2个文件
1)《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教基[1999]13号文件)
2)《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社政[2001]1号)
文件规定:“突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员的资格认证和培训工作,加强中小学校心理咨询室(辅导室)的规范建设。各市可建立心理健康咨询网站,设立网上心理咨询室,通过电话或网络向学生提供咨询辅导。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德。有条件的市可建青少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心”
司法系统与职业
按照国家司法部的规定,监狱、劳教、临时羁押场所均要配备心理矫正师。
公安系统与职业
拘留所、戒毒所、派出所人民调解员等要配备心理咨询师
民政系统与职业
3000人以上的社区要配备心理咨询师,盲流遣送站单位也配备心理咨询师
妇联系统与职业
家庭问题除了经济、法律、道德、子女以外,更多的是心理问题。
党政工青与职业
这些与人有关的单位,更需要心理咨询师
企业与心理咨询师职业
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险象环生的职场竞争、激烈的商业竞争现实、商务谈判、内部管理等都需要心理学知识。
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