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 报名指南 > 正文

老年人评估师证件样本是什么样的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顿学在线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针对老年人开展行动能力评估,确定老年人照护等级成为社会、老人和政府的迫切需要。养老机构需要根据老人不同的行动能力制定照护方案,政府需要根据不同的照护等级确定补助标准,根据失能老人数量及时制定应对政策。因此开展 老年人能力评估成为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紧迫任务。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化社会养老服务领域管理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相关养老机构、养老院、养老社区等运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实现良性发展的要求。委员会携手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面向全国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岗位职业技能培训。

一、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对象:

1.养老院院长、副院长、护理主任

2.养老社区中心主任

3.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

4.养老服务机构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人员

5.有意愿建立养老需求评估机构工作人员

6.其他从事养老研究的人员

二、授课内容和培训形式:

网课+教材(网课实时更新,报考学员终身免费学习)滚动开班,随到随学

三、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颁发:

经在线考试,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由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发《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证书。并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官网查询。 其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考试费用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初级:1980元 中级证书: 2280元,高级2980元

五、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报名条件及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2、两寸蓝底照片

3、中专以上学历或者从事养老行业一年以上;

:报名热线: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国家认可吗?

严格意义上来说,每个养老服务机构都需要设立评估中心,在评估中心里,需要有两名以上的专职评估师,而且至少要有两名具有100小时评估经验的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作为专职培训师。每位入住养老服务机构的老人均应接受老年人能力评估服务,且评估结果必须由两个评估师签字确认才可以。养老机构可以根据评估结果来为老人提供全面、合理和有效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等,以达到改善老年人健康状况、延缓衰老、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目的。

医院、养老机构、评估机构等都有合作;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