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精算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顿学在线

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伴随着我国金融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保险精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客观上要求精算职业资格考试进行相应调整。同时,经济、金融的全球化和金融业的融合,国外精算师资格考试制度也在不断的变革和修订中。

中国精算师

鉴于上述背景,中国精算师协会对原考试体系进行了改革,根据《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体系改革方案》,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新体系已于2011年春季开始实施。目前,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在国内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广州、成都、合肥、西安、重庆、南京、大连、济南、长沙、厦门和哈尔滨等15个城市以及香港(春季未开考)、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设立了考试中心。

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体系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为准精算师考试,考试内容为精算人员必须掌握的精算理论和技能,以及基础的精算实务知识;第二个层次为精算师资格考试,内容以精算实务为主,涉及财务会计制度、社会保障制度、保险法规等。

(一)申请中国准精算师水平测试合格证应满足的条件:

1.具有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本科(含本科在读)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2.通过A1-A8全部科目的测试。

(二)申请中国精算师水平测试合格证应满足的条件:

1.具备中国准精算师资格或取得中国准精算师水平测试合格证;

中国精算师

2.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寿险方向:通过F1L、F2L、F3和F8科目,并在F4、F9和F10这3门科目中至少通过1门科目。

(2)非寿险方向:通过F1G、F6、F7和F8科目,并在F2G、F5、F9和F10这4门科目中至少通过1门科目。

寿险方向:通过F1L、F2L和F3科目,并在F4、F8、F9和F10这4门科目中至少通过2门科目。

非寿险方向:通过F1G、F6和F7科目,并在F2G、F5、F8、F9和F10这5门科目中至少通过2门科目。

3.具有3年以上(含3年)的精算或金融领域相关实务经验,并取得持有原中国精算师资格证书或取得中国精算师水平测试合格证人士的推荐。

中国精算师

申请中国准精算师、精算师的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均须参加精算师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每年开考两次,分别于每年春季、秋季举办。根据科目不同分别采用计算机测试和纸笔测试两种方式。弘才学习网关于精算师的课程资料可以很好地帮到大家。

精算师考试地点在15个城市设立测试中心,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广州、成都、合肥、西安、重庆、南京、大连、济南、长沙、厦门和哈尔滨。具体测试地点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