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精算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中国精算师协会面向公众发布《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顿学在线
2021年2月1日,中国精算师协会面向公众发布《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
2020年底,中国精算师协会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陆续发布了《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20)》及编制报告。在修订重疾表过程中项目组发现,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和医疗技术的不断革新,我国的疾病谱及重疾发生率已发生较大变化,给国民健康带来了巨大挑战。但目前来看,广大民众防范重大疾病的意识仍较为薄弱,对重大疾病所带来的风险,以及对保险这种防范重大疾病风险的重要工具仍存在较多认知盲区。因此,精算师协会充分利用重疾表修订项目收集到的数据资料编写了《教育读本》,以用来普及重大疾病相关知识、宣传常见重大疾病防治建议、解答重大疾病保险配置问题、增强国民重大疾病防范意识。
《教育读本》以增强国民健康管理意识为出发点,以通俗明了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了重大疾病对患者生命的威胁、对其家人生活及家庭财务的影响,比较分析了典型高发重疾的分布情况,详细说明了典型高发重疾的危险因素、高危人群、预防措施和治疗手段,同时介绍了防范重大疾病风险的重要手段——重疾险,并提供了配置重疾险的相关建议。
《教育读本》是中国精算师协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等国家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充分挖掘重疾表修订项目数据效用的重要成果,普及健康保险知识、切实服务保险消费者的重要媒介,能够为人民群众和保险消费者防范重大疾病风险提供丰富的信息和有效的建议,能够加深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对重大疾病及重疾险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服务保险消费者,能够为医学、人口、统计等其他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重大疾病发生率信息参考。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