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综合辅导:如何提拔有问题的员工?发表时间:2019-06-10
一般地,有问题的员工往往能力也比较强,爱出风头,不容易被接受。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就是这个道理。

作为一名企业的人事经理或者领导,要想提拔这样的员工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要分析此员工的问题所在,是因为性格上的还是不会处理人际关系,还是品德上的等等综合分析一下,如果他的毛病和问题是可以被融合的,如性格上的而不是人品上的,就应该作为提拔对象加以培养,如果问题是人品上的,就是再有能力的人也不宜提拔。

第二,如果打算提拔,也要坚持早期培养,中期提拔,后期扶持的原则,在同志们对他意见较大时,不宜马上提拔,暂时缓和一下,与他谈话,帮助他分析缺点和不足,利于改进,在合适的时候再提拔。使用这样的人要本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尽量给他创造发展的空间和通道。在提拔时还要严格程序,做到公开公正,让群众认可他。提拔后,要给他提出要求,利于改进缺点和不足,发挥它的长处,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如果不提拔,要找到合适的机会,与之交谈,共同查找问题的所在和根源,帮助他树立继续做好工作的信心,而不致于心灰意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