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人力资源综合辅导:面对“啥也不会”的下属,你怎么办?发表时间:2019-06-10
  去年年末的时候,公司招聘了一批新员工,以适应公司不断发展的需要。按照惯例,经过公司人力资源部、用人部门领导以及副总面试合格后即可上班。刚上班第一天我要以总经理身份找新员工谈话,谈公司发展和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以便给员工一个受重视的心理感觉,同时我也能掌握一下简历之外的员工信息。

 

  可是有一位新招聘的客户经理在上班第一天和我谈话时,面对我沟通中试探的几个管理术语懵懂之余竟然说:“老大,你别变相考我了,其实我啥也不会!”

 

  面对他的回答,一时间弄的我也不会了,尴尬之余,我有些吃惊的问道:“那你是怎么能面试成功的?”

 

  他似乎很坦然略带自信的说道:“我就这么一个优点,能让对方相信我说的话都是真的!也许我真的不适合公司的要求,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他似乎有起身告别的意思,我举手示意他不要说下去,缓缓说道:“你只要这一个优点就够用了,今后你唯一的任务就是把公司真正具备的软硬实力和服务承诺让客户相信就可以了,去工作吧!”

 

  于是我给的谈话表现上添上“思路很好,有创新思维!”的评语,就让他拿着表格去人力资源接受培训了!公司的评语永远都是公开的,这是我定的规矩!

 

  当时的想法就是即不能不相信多个下属的眼光,也找不到直接开除他的充分理由,同时我感觉这个员工身上似乎有着独特的气质和个性,尽管初次见面显得有些不拘小节。

 

  结果10个月下来,他负责提案和沟通协调的客户签约率非常之高,客户满意度高,甚至在其他案子处于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也曾成功的扭转败局,取得了客户的信任!成了公司现在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已经荣膺公司客户总监。只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没有其他员工和客户的时候他还称呼我为“老大”,尽管我不太喜欢这个有点江湖味道的称呼!

 

  希望这个故事,能给那些急需人才的老板一点启迪!

 <